「伸文——关于我们没能一起度过的那个季节」

「如果那天你没有做出了那个选择 现在的我们 会是怎样的呢?」

「谁知道啊 那样的事……」

那天你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 化作夏末渐弱的蝉鸣消散.

「那样的事 可真让人在意啊.」

「关于你的事.」

关于我们没能一起度过的那个盛夏.

斜阳滴落到一起走过的那条小道 渐慢的脚步踏碎沉浮在柏油马路上的雾气 伴随模糊的话语褪去.

“哥——哥!”

“啊啊啊!”伸太郎大叫着睁开眼 对着面前的女孩子无力地嘀咕着,“大清早你嚷什么呢……”

“谁嚷嚷了!我都叫了你五遍了!”桃一把掀开伸太郎的被子,“明明大家昨天都约好了今天要一起出去玩!居然赖床!哥哥真是笨蛋!”

“谁要和那样一群奇怪的家伙出去玩啊……”

然而 这所有的抱怨都是无效的.

“给你五分钟收拾完毕!不然……后果自负!”

“砰!”

房间安静下来.

「啊啊啊这么热的天谁会傻到出门 我一定会死的吧……」

「明明前两天经历了那种不可思议的事情 就不能让人好好休息的吗!」

虽说这样抱怨着 可是伸太郎还是往身上套衣服.

没错 尽管这段时间发生了一连串令人匪夷所思的怪事 可是 所有事看起来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

电脑里住进一个莫名烦人的家伙、很久不出门的自己被迫出门、在百货大楼遭遇绑架事件、加入一个奇怪的团体、了解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红曈」的事情、体验了死亡与轮回……

那些如幻如梦的体验缠绕着他的身躯 令他苟延残喘.

而如今 这一切看起来终于结束了.

可是心底好像还残存着一个缺口 那个缺口攀附着细小的裂纹 通向他的大脑.

“夏天来了呢……”

“我头脑不太好嘛……”

“伸太郎……”

“伸太郎——”

蓬勃的热气氤氲在城市内部 微醺在裸露在烈日下的皮肤四周 强光压着人们沉重的眼皮.

不远处 几个依稀可辨的身影在散射下来的日光中摇摇晃晃 就连那呼唤声也腐蚀着伸太郎的耳朵.

“啊……知道了 我看见你们了啊.”伸太郎有气无力地应着 根本不想抬头与强烈的日光面对面.

“真是的 哥哥也太慢了啊!”桃甩甩发尾 带着责备的目光射向大口喘着气的伸太郎.

“小如月真嫌弃自己的哥哥呢~伸太郎也太可怜了吧~”鹿野半闭着眼 轻轻拍着伸太郎的肩膀戏谑地说.

“你这家伙害得我们在烈日下晒了多久啊!”贵音抱着双臂 冷笑道.

“喂喂……有没有搞错 提出要出来玩的可是你们诶!这种鬼天气……”

“好了 好了.”木户轻咳两下,“既然人都到齐了 那就快出发吧.”

“是啊 再说这件事也不能全怪伸太郎呢.”濑户笑道.

“那个、终于要出发了吗?”茉莉问道.

“是呢 茉莉 我们终于可以出发了噢.”濑户笑着揉揉茉莉的头.

“那个、今天去的地方是游乐场没错吧?”抱着速写本的少年轻声说.

“你这家伙……记性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啊……”他身旁双马尾的少女忍不住吐槽道.

“啊哈哈……”

“好了 大家快走吧……先去墓园……”

“墓园……”

……

“伸太郎!”

“啊啊!”突如其来的叫喊声吓了他一跳 他抬起头 尽量压住怒火说,“喂喂 你不要突然吓我好吗?”

“啊……抱歉抱歉 我叫你一直没反应呢……”

暮春的教室里 隐隐发作的温度拨乱了情绪 窗外跌落满地花的残香 沾在那轻轻摆动的围巾的流苏边上 挠着他的鼻尖.

“阿嚏——”

“喂 你离我太近啦!”伸太郎挠着鼻子 站起身 向后退了几步.

“啊……对不起对不起!”文乃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 握住双手弯下腰 几缕发丝从围巾里滑落出来 翘动着染上几抹斜阳.

“也、也不用这么道歉吧……”伸太郎有些慌乱地揉揉头发 目光不自在地飘向窗外.

晚霞浸染了云翳 细碎的树影落在少女的笑容上.

“啊啊、回家吧.”

“总算到了!”

伸太郎回过神 竟然发现自己来到了墓地里.

“喂喂、不是说好去游乐场吗 怎么来这儿啊!”

“笨蛋哥哥!我们刚刚就说好了啊!”桃扶着额头,“先去墓地 拜访一下初代团长!”

初代团长……

伸太郎回想起那个飘着半透明窗帘的房间 夕阳下照片里她的笑容 心里不由狠狠一抽.

“大家一个一个来吧.”

“那我先……”

……

接下来的半小时里 伸太郎片言只语都没有留在脑里 占据他的思绪的 只有那个一年四季都戴着茜色围巾的小小的、笑着的英雄.

那样的她……自己是什么时候了解的?

或者说 自己真的了解吗?

“哥——哥 到你了!”

伸太郎被桃的呼唤声拉回现实.

面对着那块冰冷的灰色墓碑 伸太郎却扯不开嘴角.

时间很静 很静 仿佛一晃过了好多年 也仿佛一晃回到好多年前.

风柔柔地抚着每个人的脸庞 就像那茜红色的围巾 曾经融化了那空洞生硬的红曈.

“你终于醒了呢.”

伸太郎刚睁开眼睛 被风撩起的柔软朦胧的窗帘在他的脸上游荡 有异形的情愫在那双对视的红曈里一闪而过.

“文乃!?”

伸太郎一紧张 直接坐了起来 头与窗台撞了个正着

“啊……话说啊 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伸太郎揉着额头 不愿去直视那红曈 盯着地板问.

“这是一个 不能说的秘密噢.”女孩浅浅勾唇 眨了眨双眼 将食指轻贴于嘴唇上.

“你这家伙啊……”伸太郎吸了口气 却将满屋子的花香锁进体内 融入那满目疮痍的回忆.

“这是……什么花?”  

记忆中坐在窗边的小小女孩的身影将不经意间落到自己头上的花瓣取下 放于鼻尖嗅了嗅.

“我怎么会知道啊……那种东西……”伸太郎不耐烦地撇撇嘴 胡乱地将耳机塞入耳洞.

「笨蛋!别随便碰人头发!」

「该死……脸怎么红了……」

“呐 又怎么了?”

“啊 伸太郎同学!我昨天查了一下 这种花的花语是夏天哦!名字叫……”

名字叫?

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夏天到了呢.”

……

“伸太郎同学的记忆力一直很好 没想到居然会忘记这个呢.”文乃闭着双眼站在飘着窗帘的窗前 任凭风肆意卷起她围巾的流苏边.

“啊……抱歉.”

“我啊……一直都很想问你 你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文乃依旧微笑着 没有作出任何回答.

“如今的我真的很了解你了吗 嘛……这个问题也只有由你来回答了.”

“为什么……要选择那样的方式离开……离开我身边……”

“是呢……以前的我头脑很好 却不够聪明 没能明白 也从未想过要去理解你的言语 你的笑容 你的泣颜.”

“很抱歉啊……那样的我……直到最后一刻也没能陪在你身边.”

“你这家伙啊……其实也很想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个夏天吧.”

“和我一起……也可以吗?”

有淡淡的风跨进来 撩起那半透明的窗帘 窗帘遮住的脸庞时隐时现.

有一粒小小的东西闪到了伸太郎的双眼 映着树梢苍茫的暮红 沉浮着的某些碎片拼接在一起.

那是她的眼泪啊.

“伸太郎.”文乃的呼唤声在耳廓不断下沉 伸太郎却动不了 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 他只能呆瞪着双眼 眼睁睁地看着那窗帘抚着的身影化作清风.

“那个夏天的故事 你了解到了吗?”

「目测应该是懂了差不多了啊.」

“我的心意 你接收到了吗?”

「是那份无法释怀的心情吗.」

“那种花的名字 你记起来了吗?”

「是叫做「夏」来着吧.」

是……这样吗?

盛夏蝉声此起彼伏.此时 某个门牌号为107的房间内 有什么东西在轻轻骚动着.

“啊 你终于醒了啊.”

伸太郎睁开眼 映入眼帘的濑户的脸.

“伸太郎君 早安~要不要吃点早点呢 我们刚带回来的饺子 味道很不错~”鹿野拍拍手 冲他笑了笑.

“喂你这家伙 捉弄过头了吧 都下午三四点了……”木户瞪了他一眼.

“主人~”

“哇啊啊啊啊啊!!!”

“哥——哥!你大叫什么!”

“ENE……不榎本她……”

“哎?我就是想看看伸太郎你有没有失忆嘛~”

“居然在扫墓时晕倒了……”

“啊啊啊有这回事?!”

“话说 还去一次吗?”

“这次就算了吧 这家伙身子虚啊……”

“谁……谁身体虚了!”

“那、那个……”

“嗯?”

“贵音……你为什么要叫伸太郎主人……”

“啊那、那个是……”

“大家 茶泡好了哦……啊——”

“哗啦!”

“啊非常抱歉抱歉!”

“没关系的 茉莉 大家一起出去买就好了.”

“说得没错 茶杯摔碎了 大家一起去买就好了.那其他的事 也是如此吧 大家都会一直在一起的.”

鹿野用手肘捅捅伸太郎的肩膀,“你也是这么希望的 没错吧?”

“啊……”

伸太郎将视线移向窗外 断断续续的蝉声缭绕在他的耳畔 恍惚间仿佛又看见了那笑颜.

「那家伙也是这样希望的吗?」

「她一定很遗憾吧 明明那么想和大家在一起.」

「谢谢这句话 究竟我应不应该说出口?」

「好像突然有点能够理解你那份无法传达的心意了……」

「嘛……这样的日子 也蛮不错的……」

「只是我很怀念 也很憧憬 和你一起度过的夏日.」

「究竟能来到吗.」

「要问我的话 我是非常希望的哦.」

「没关系的啦……大家最后能聚在一起 我也非常开心呢……」

「伸太郎说谢谢的话 我肯定是会认真回答的哦 虽然 直到最后我也没能为你做点什么.」

「希望你一直能保持现在的心情呢.」

「我一直在等待着那样一天.」

「一定能来到吧.」

……

“但是呢……”

“那份未能传达到的心意 不是那样的……”

“要一并被遗忘在蝉声逐渐消逝的夏末吗……”

“果然还是……好想和你一起度过那个聒噪的季节.”

“那种花的名字 你是否想起来了呢?”

“夏天的花.”

“我也很在意啊……那个夏天的故事.”

「关于你的事.」

「关于我们未能一起度过的那个盛夏.」

「我不希望它就此完结啊.」

—END—

评论
热度(15)
© 反方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