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ne——消逝之语」

可爱困困的点文

@眠困る@御ぽむちゃん推し。 

[shin×ene食向]

虐(o)虐(o)虐(c)死他们(

_

*

        无法触碰的黯淡的视线匆匆扫过我所处的狭窄空间,挟着无尽厌恶之意。

        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我失神似地蜷缩到角落,缓缓伸出那只接近透明的右手,愣了神。

        现在的这副躯壳啊……真是健康过了头,却又太过机械。

        我想颤抖,可是我无法做到。

        还有什么是能做得到的呢?连哭泣也不能。

        我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当下的形势告诉我——

        我就要消失了。

        好似是被突然推进未知的深海,彻骨的海水束缚着我的「呼吸」。

        我已经失去这种心情很久了。

        上一次以为自己「死定了」「马上就要消失了」是什么时候呢……

        明明……都已经死掉了啊……

        那么现在的这副数码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明……心脏早就已经停止跳动了……

        可是胸部,似乎还有什么在隐隐作痛,不断撕裂,如同烈日下柏油马路上的一块薄冰,迅速幻化成透明的水蒸气,波动了不远处沉寂的树木,氤氲的气流晕染开来。

        那时候的记忆……没想到我还留存着啊。

        我扯出一个笑容,注视着渐渐褪去的右臂,几乎同时和那个莫名而冰冷的声音一起说出:

        “一小时零四分。”

*

        那也是一个无尽的八月某日。昏暗的房间被电脑屏幕渗出的微弱光芒勉强填喂。

        透明的屏幕,厚实而坚硬,将我所有言语都无情拦下。我能异常清晰地感受到勉强钻过去,到达那边的只言片语是如何被漠然的回复揉碎的无奈之意。

        “主人~~~今天可是个大热天哦~~~”

        “傻子才会出门吧。”

        “呐呐~主人真是恶趣味啊~看这种东西~”

        “我做什么事怎么想也和你没关系吧?”

        “哈哈~关——掉——了——哦!”

        “你到底想干什么!!!”

        屏幕那边抓狂的黑发男生,用他挤满怒气与烦躁的目光瞪着我,我只感到躯体僵硬了一秒钟,随即幻变出一种比他更凶恶的模样吼道:

        “你懂什么?!你这样下去是不配拥有未来的!!!”

        空气凝结了几秒钟,我错愕地对上他的视线,随即屏幕外一片漆黑。

        我……变得很让人讨厌吗。

        轻轻捏了捏手心,却意外扑了个空。

        淡蓝色光线散播下,我清清楚楚地目击了右手消失的过程。

        怎……怎么回事?

        我清晰地感觉到由无数枯燥繁琐却井然有序的数码构成的躯体开始变得混乱,我被“滋滋”的电流声扰乱了原本就混杂的思绪。

        但我非常清楚,那个时刻真的就要来了。

*

        恍若梦境一般,再次「梦」到那个声音。

        不是男人的声音,不是少女的声音,不是老妇的声音,不是婴孩的声音。

        无法辨别出声调的话语,利刃般斩碎这个空间的寂静。

        “呐~”

        “根据女王的愿望,你已经失去实现愿望的资格了~”

        “非常抱歉啊~”

        “女王的愿望可是比你们谁的愿望都要来得重要呢~”

        “那么,你还剩两个小时的时间……”

        “请好好享受吧~在这个悲惨愚蠢世界最后的时间……”

        就像在薄暮中悄悄浮现又匆匆散去的小把戏一样,那个噩梦般的声音忽的消失了。

        我不明白话语里的字词,但是我心里油然升起了一种虚无的归属感。

        因为我,是不会做梦的。

        这时,一捧耀眼的光从屏幕外闯进来,照亮了我枯竭昏沉的情绪。

        是伸太郎!他起床了!

        看着眼前这个带着惺忪睡眼打着哈欠顶着鸡窝头的少年,我想,如果我还拥有自己原来的身体,我一定会哭出来的吧。

        我承认,那一刻的他,看起来的确很帅。

        要不要告诉他,关于我会消失的事?

        想想还是算了……毕竟,在他眼里,我本身就是个诡异的存在,告诉他更诡异的事,我想他怎么也不会信吧?

        而且我想,他巴不得我尽快消失才好。

        但或许这就是我们最后相处的时间了,我看着变成数码方块,逐渐散去的右手指尖,轻轻叹出一口气。

        最后的时间啊……该说说什么呢?

        我哭不出来,我感受不到真真切切的恐惧。我能做的,或许就只有用那颗无论怎么也不会昏睡过去的电子大脑,反复咀嚼着警告的词句,屡次斟酌着告别的言语。

        这副身体……我已经受够了啊……

        坚硬过头了吧,甚至有点无情了……

        与他一起度过的空旷的每一日,和他拌嘴,令他难堪。

        我这样做,不只是受那孩子的拜托吧?

        这一年下来,我不记得有多少次,将面前的少年,和那个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

        已经……再也见不到了……

        他们……都无法再见到了……

        那么剩下的这个人,将会是我最后的依靠。

*

         “烦死了啊!你这种家伙干脆消失吧!”

         啊啊、这下连最后的支柱也倒下了呢。

         “三十七分。”

         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再次袭来,我已经像个失去灵魂的空壳一样,麻木的双眼盯着这个冰蓝色的空间。

         从一开始,这就是错的吧?

         我,榎本贵音,在两年前的那一天就应该死去,然后投胎转世,哪怕下辈子是只小狗什么的也好。

        不应该以这种方式苟延残喘啊。

        这到底是为什么?

        即使是这个世界的某处出了故障,让我在电子世界里寄生下去,哪怕是永生,永远不会死去也好。

        为什么……又要再一次掠夺走我仅剩的一点儿东西?

        这一次,可不会拥有那么好的运气了。

        我大概真的会永远消失的吧。

        屏幕外漆黑的世界不断警醒着我:

        “已经无法再见到了。”

*

        “二十三分。”

        原来在这个理性的数码世界,我还能感性地感知到时间的流逝。

        我在这最后的最后啊,竟然还痴痴地乞求着一件事。

        双腿已经如同稀薄的云翳般散去了,发丝也一根根褪去存在过的痕迹。

        已经……没有时间了啊……

        “……即使想要传达,有时候都会来不及。现在的话一定来得及。”

        “所以,请拿出勇气来。”

         ……

        同样的错误,我不想犯第二次啊……

        可是即使还拥有那样的勇气,我也已经没有机会了。

        “十七分钟。”

        真是没用啊,我这个人。不断让人失望,不断被人讨厌着。

        “十二分钟。”

        拜托,伸太郎,请打开电脑。

        “十分钟。”

        脑海里突然蹦出以ene的身份与他初识的那几天……

        那个时候,他看上去比现在还要消瘦一点,黑眼圈比现在更浓,不过一样窝囊好欺负。

        也一样……令人感到心碎。

        尽管我没有心脏。

        明明……之前的他不是这样的,哪怕是那样高高在上,对任何事都不屑一顾。

        明明……之前的我也不是这样的,我……

        “三分钟。”

        算了,拜托了,求你了。

        近在咫尺的屏幕外依旧是空洞的暗黑色,吸收了所有的光亮,洋洋自得着。

        “两分钟。”

        两分钟完全足够,拜托让我传达出去吧,在这最后。

        “一分钟。”

*

        黑色,果然是最绝望的颜色。

        我的目之所及,已经被漫无边际的黑吞噬。

        ……

        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已经必须离开了。

        我真是没用啊,让这样的事重演。

        伸太郎,对你的感谢与担忧之情,我想已经传达不过去了。

        稍稍……有点喜欢上你了哦。

        这点,在这最后,我想我也可以悄悄承认的吧。

        很抱歉,还是没能将你带出来。

        非常抱歉啊……

        今后也一定要……

*

        八月的某一日依旧持续着。

        空调哈出的冷气微微撩起了窗帘,强烈的光线趁虚而入,在少年熟睡的面孔上晃荡。

        “……别走。”

        “不要说这么寂寞的话啊……”

        “不要离开我啊……”

        ……

        坐到电脑桌前,打开主机与显示屏,拧开可乐瓶盖,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

        嗯……一切看起来与以往没什么两样。

        “喂?”

        “还在生气吗?”

        空调微微的鸣声回荡在这个昏暗的房间。

        “啊啊、我道歉。我不该说那样的话。”

        “所以,你快出来吧,别再生气了啊喂。”

        一动不动的电脑桌面沉默良久。

        少年轻轻叹出一口气,好像有些轻松,又好像有些失落。

        没错,一切看起来与两年前没什么两样。

        无尽的八月的蝉鸣依旧聒噪着,只是有些东西,再也不见了。

        再也见不到了。

FIN

-

评论
热度(19)
© 反方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