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文——相同的话」①

(背景为小说八卷伸文在阳炎世界里相遇的情景。

-
 我从来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从来没有。

但她那与逐渐衰退的夕阳重叠在一起的笑容,一遍又一遍地撞击着我内心最深处的那根弦。

“啊……好久不见啊……”

我挠挠头,有些别扭地说着。

原来被这看似永恒的两年横亘以后,我的千言万语,首先化成了轻飘飘的一句“好久不见”啊。

“是呢。

“伸太郎,好久不见啊。”

她轻快地眨眨双眼,亦如轻快地拂去了两年的时间。

……此时此刻,我到底该说什么好呢?

混杂的情愫澎湃地鼓动着,快要漾出胸口的沉淀了两年的死水躁动着。

“文乃啊啊啊!!!是文乃你本人吗?呜呜呜呜呜呜……这两年我想死你了啊!!!”

不不不,这种肉麻的话怎么可能出自伸太郎大人我之口。

“你当初为什么什么都不留下就离开我了?什么都不告诉我?楯山文乃,你是有多狠心啊?”

这样的话,那和狗血电视剧里的人渣男二没什么两样吧。

思绪磨不破静谧的时光,却被她那忽闪忽闪晶亮亮的目光搅碎……没办法,我缓缓开了口。

“啊、那个,你是非常清楚「目冴」的事的吧。不,应该说,你清楚所有的事吧。”

轻薄柔和的窗纱被窗外灌进来的微风撩起,不偏不倚地挡在我们之间。我有些慨然地想,现在没有什么可以再将我们隔开了,即使有,就是赌上性命我也会将那些大大小小的障壁劈开。

忏悔使我随时可以被激怒,我再也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视线里。

“……”

她低头不语,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把双手紧紧背在背后。

啊啊啊!晃过神来我才意识到,久别重逢时的对话,我居然先以这个过于现实的话题开头了!

我是有多么不会说话啊。

记忆里自己也多次因为说话方式的问题引发了许多麻烦。

比如,与榎本结下梁子,导致她变成ene住进我的电脑之后对我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身体与精神上的双重“折磨”。

没办法,那时的自己,仗着先天智商的优势,总是不屑于与一般人为伍。

从我出生,除了父亲和母亲,还有妹妹,就再也没有人愿意和我多说一句话,包括一直都很器重我的老师们。

直到那个寂静的夜晚,与她相遇。

虽然她那时又是紧张兮兮地自称是我同桌啦,又是可怜巴巴地请求我教她做题啦,我也并没有改变我强硬冷漠的态度。

这个家伙是有多蠢啊……被留下来还不小心睡着了。那么简单的题,教了几遍才勉勉强强会做。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见到她的一刹那,与她目光相接触的一刹那,一股暖流软绵绵地滑进我的身体。

“好久不见……?”

只有那一刹那,我意识到,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那种没能一起并肩作战的遗恨占据我大脑之前就认识了。

而且,已经来来往往重复循环几千遍了。

啊啊啊、果然是好奇怪的想法,那时的我迅速地、像甩掉什么沉重的负担一样甩掉这个想法。

明明是刚认识的人……

明明我还记不住她的名字……

那时候的她,矮我一大截的女生,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眼前她缓慢浮现起的笑容,快要充满我的整个身体。

包括我的大脑。

睁眼闭眼,都只是她。

也只能是她。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日思夜想了两年的人,现在就鲜活地站在我面前,咫尺之间。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温热的鼻息,还有洗发水淡淡的清香。

“唉……”

我长长叹了一口气,亦如叹出了这两年来日日夜夜无数次心碎的声音。

自那夜以来,她就一直陪伴在我身边。

虽然这么说可能非常矫情,但我想,把「陪伴」用「守护」来代替,也毫不为过。

因为自那以后,她每时每刻,都微笑着待在我身边。

虽然她总是说着莫名其妙的话,做着莫名其妙的事,挂着莫名其妙的微笑,但是我啊,实在是没办法讨厌起她来。

嗯,没办法。

尽管这样,那时的我仍然认为这一切是她自己固执己见,亦或是说理所当然,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那一副待人惯用的嘴脸,去对待她。

去伤害她。

曾经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了解她,哪怕只有一点点。

自私的人都思想肤浅、自以为是。

总是微笑的人,一定生活得很幸福吧?

那种人怎么可能了解我心中的苦痛。

直到夏末的那一天。

一切都看上去安然无恙。

带着浓厚湿热气息的风一如既往地缠绕在我身上。

病蝉拖着最后一口气息不甘地苟延残喘。

心中无法释怀的苦楚。

什么都不懂,还在傻笑的傻子。

灼热的夕阳下,被人拉住。

扭捏的语气中,我不想读出那份从未见过的坚定。

不可能啊!我不想啊!为什么这么麻烦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又要说什么!我现在没时间和你废话啊!

“烦死了啊!!!”

“滚到一边去啊!!!”

周围渐渐安静下来。

天快黑了。

那时的我不知道,我的世界,也即将陷入一片混沌与黑暗之中。

……

……这两年,我到底是怎么浑浑噩噩度过的啊,我自己也开始模糊不清了。

最开始的那几天,完全失去了做一切事情的欲望。

包括活下去。

心里被突如其来的锋利的刀剐开一个血淋淋的大口,冰冷的血液并没有流出来,而是迅速冷凝,变成一个又一个坚硬的冰柱,肆意扎在伤口上面。

倒是悔恨之情满满地溢出来,很快占据了身体每一个角角落落。

我每天晚上都会梦见她,梦见她温柔的笑脸,梦见她的朱唇玉齿,梦见她消失不见。

“……不要说这么寂寞的话啊。”

“不要离开我啊……”

醒来后,映入眼帘的没有戴红围巾的小小身影,只有伸向空中的双手。

我突然很想了解她。

她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喜欢吃什么菜?擅长什么?喜欢看什么书?喜欢什么颜色?为什么一直带着红色的围巾?喜欢什么样的男生……

当然,肯定不可能是我这样的。

毕竟,我一次又一次伤透了她的心。

为什么一直陪在我身边?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就离开了?

肯定,她也一定是想在离开之前想要对我说点什么。但是啊,那时的我啊……

算了,毕竟这两年一直以来束缚着我的最大的问题最终浮现出来了。

为什么要离开?

这之后发生的事,这几天我每天都会一遍又一遍地回想并感悟,毕竟,我宅在家的那两年,除了ene的到来,我想不出任何能让我感到愕然的事。

……

我从来没有想过啊……

看着现在所处的这个奇怪空间,和眼前有些惊慌失措的人儿,我再一次发出感叹。

那么,这次,就一定要好好地,聊一聊吧。

再次感受窗外拂近来的清风,摇动她的围巾,吻在我的面颊上,我这样想着。

“啊那个,抱歉。”

我坦然地呼出一口气,就好像呼出了这两年来所有的遗恨、愠怒与无奈。

“让你久等了。”我这样说着,对上文乃清澈的眼眸。

“我们说说话吧。”

“就从我丢下你的那一天,开始聊起。”

我咬咬牙齿,还是把这些词句挤出口外。

她看上去好像有些愕然,随即融化成安然。

她还是一如既往地露出那个微笑,好像和从前一样,也好像有些不同。

“伸太郎。”她凑近我的脸,晃荡的发丝一缩一缩地挠着我的面颊,洗发水的味道铺面而来,我有些眩晕。

这种从未拥有过的感觉……

“在开始之前,我有一句话,一定要对你说出口。”

“我们还有太多时间可以聊聊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但任何事,都有来不及做的时候,所以我想,现在就告诉你。”

“这也正是个最合适不过的时机。”

她黑亮的眼瞳闪着点点晶光。刹那间,我好似预测到了,她要说出口的「那句话」。

是……那天被我打断的话吗?

“喜欢……”

这个词啊……不知不觉之间,我念出了口。

“伸太郎,我喜欢你哦。”

—END—

ps:
第一次修改:2019.12.24
(改了下ooc特别严重的地方…(扶额)

评论(2)
热度(23)
© 反方向北 | Powered by LOFTER